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文课进入公立小学 澳洲纽省积极推动双语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纽省近日宣布确定第一批设有双语班的四所公立学校小学,学生除学习英语和数学外,从幼儿园开始,每天至少学中文、韩文、日本或印尼文90分钟。

  悉尼内西区的垦思公立小学、悉尼西北区的ROUSE HILL PUBLIC公立小学和MURRAY FARM公立小学,以及北部海岸的SCOTTS HEAD PUBLIC公立小学,这四所公立小学都是被选为首批兼教授亚洲语言的学校。

  李斯政府已承诺在四年内对“双语学校计划”拨款225万元。

  纽省教育厅长费芙说,孩子在年幼时开始学外语,是发展出双语技能的最好时间。这些双语学校每天将给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学生教两节外语课,共90分钟。双语教学最终将扩大到每个年级。在整个小学阶段都学习双语,学生将有扎实的基础,进入中学后便有可能继续外语学习。ROUSE HILL小学副校长康纳说,他的学校被选为第一批双语教学的学校,是因为它已致力于中文教学,并与中国一所学校建立联系。

  他说,孩子们真的喜欢学外语,进步虽然缓慢,但稳步向前,坚持下去,他们将能掌握汉语日常生活会话。

  会说中文的志愿人员,将帮助教师在课堂上教中文。这是在纽省公立学校努力推动中文教学的一部分。(南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