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出现一例甲流重症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34  城市晚报

  ■记者 程宛/报道

  本报讯昨日,全省卫生部门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会议。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组长、省卫生厅副厅长张义通报了全省当前疫情情况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据悉,11月3日,接到省内一地区7岁女孩重症病例,目前正在治疗中。

  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

  从全国的疫情发展形势看,我国甲型流感疫情第二波流行已经开始,正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以本土传播为主,并逐步向中西部地区和中小城市和农村扩散。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病毒传播率明显高于其他季节性流感。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全国的重症病例持续增加,并先后出现死亡病例。

  预计持续到明年3月

  全国流感监测网络显示,我国人群普遍易感甲型H1N1流感,目前我国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经成为流感的主要流行毒株。专家分析认为,我国流感疫情已经提前开始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此次流行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我省出现一重症病例

  我省结合省情确定了预防为主、适度从严的防控方针。针对秋季开学后多所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确定了以学校防控为重点,目前全省每日有近8000名防控员驻校指导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省的甲流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防控经验得到卫生部的充分肯定。全省疫情相对平稳,呈低发态势;监测哨点的甲流阳性病例明显低于全国水平,综合防控措施效果明显;较好完成了大型展会期间及国庆节前后等重点时段的防控工作;病例救治及时科学有效,无死亡病例发生。

  截止到11月4日13时,我省已累计确诊47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治愈429例。11月3日,我省一地区出现一例重症病例,省卫生厅厅长隋殿军连夜带领医疗和疾控专家组赶赴该地区,协助救治该重症病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