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总理就"弗兰科普号"事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9: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袁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日就以军方截获运载大量军火的“弗兰科普号”货轮一事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以色列为保卫自身安全而采取的反恐行动。

  内塔尼亚胡还称,以军的发现表明伊朗在不断地向非法武装提供武器,国际社会应向伊朗施加压力,迫使其停止上述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活动。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发布消息说,以军3日晚在地中海水域截获载有大量军火的“弗兰科普号”货轮。这批军火于10天前从伊朗启运,随后被转到“弗兰科普号”上,并混匿于其他民用货物当中。货轮的目的地是叙利亚拉塔基亚港。以军认为,这批军火可能经陆路流往黎巴嫩真主党手中。

  同日,到伊朗访问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这艘货轮运的是到叙利亚的货物,不是伊朗武器或任何与武器制造有关的物品。而作为“弗兰科普号”船东的塞浦路斯某航运公司则声称对船上藏有武器毫不知情。

  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和第1747号决议严禁伊朗从事武器出口和任何形式的武器贸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