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诈骗500万元巨款 “京城能人”石家庄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02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涛实习生 仇辰

  生在京城,长于京城,人脉不错,认识不少部级以上官员,还在外地经营着一家效益不错的投资咨询公司……京城“能人”戴某就靠这样一套“身份”,以帮忙保释被刑拘的亲人为由,骗了深圳蛇口的张某500万元。11月3日戴某在石家庄亚太酒店落网。

  11月3日20时许,裕华分局裕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线索,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戴某(男,47岁,北京市西城区人)入住在辖区亚太大酒店。值班民警带领两名巡防队员立即赶到该酒店,通过调取网上有关戴某的信息,经与房间服务员的进一步核对,一举将戴某当场抓获。

  据戴某交代,今年5月18日,家住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南海玫瑰园的张某弟弟因涉黑被刑拘,托戴某找人将弟弟保释出来,听戴某自称有一定社会背景,张某托戴某找人想将弟弟保释出来,戴某满口答应,并通过各种借口找张某索要人民币500万元。救人心切的张某以转账形式转到戴某的个人账户上500万元,谁知戴某拿到钱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张某逐到当地派出所报案,10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蛇口派出所将其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已移交深圳市公安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