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业遂呼吁以色列采取行动改善巴被占领土人道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以色列采取行动改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人道局势。

  张业遂大使是在出席联大就联合国加沙冲突调查组最近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进行公开辩论发言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政府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特别是加沙地带的人道局势表示严重关注,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艰难处境深表同情。中方理解以色列的安全关切,对以色列平民的死伤同样感到痛心,但这种关切不应成为过度使用武力、伤害无辜平民的理由。

  张业遂呼吁以色列回应国际社会呼声,开放加沙过境口岸,允许人道与重建物资顺畅进入加沙,停止修建定居点和隔离墙的行动,停止强拆房屋和限制巴勒斯坦人正常活动与行动自由的举动,切实改善巴被占领土人道局势。他表示,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在政治上和道义上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并加大提供经济、财政和技术援助,缓解他们当前仍面临的困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