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还能上涨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12  深圳晚报

  本报讯 11月一开始,国际机构开始高调发布唱多A股的2010年度报告。其中在业内有影响力的高盛中国将沪深300指数的2010年的目标点位上调至4300点,沪指和深成指的下行强支撑为2900点和11800点。

  据记者测算,11月4日沪深300指数收报3453.89点,以此推算,至目标位尚有24.49%的涨幅。

  明年沪深300指数

  目标4300点

  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师邓体顺在这份名为《2010年展望:巩固增长的根基》年度报告中表示从现在到2010年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盈利增长将重新成为2010年股价回报的主要决定因素。在此预期下2010年沪深300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目标点位分别为4300点和16800点。

  “回报可能集中在明年一季度和四季度。”这似乎正在为正在酝酿的年底乃至跨年度行情助威。

  邓体顺强调明年股指的上行因素完全是企业基本面的盈利提升所致。如果明年信贷规模为市场所预期的7万亿~8万亿元那么相对来说依然宽松短期内也不必担忧银行因较大规模发放贷款而存在的不良贷款高企。

  邓体顺预测,2010年中国央行将累计上调名义基准利率81个基点每次27个基点其中首次加息很可能在2010年二季度出现。投资者不必对加息周期感到担忧。一方面加息是“退出策略”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利率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已消化了流动性收紧的因素。而最重要的是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在经济增长稳健的背景下实行旨在遏制通胀压力的加息举措不太可能损害股市的上行走势。

  积极看好

  内需主导型行业

  邓体顺分析了今后市场驱动力为什么会从靠估值转向靠企业盈利增长。原因为尽管估值比平均周期高一点,但相对市场而言,还有15%左右的下降,相对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来说还是不相称的,总体来说,中国的资产负债表还是比较强劲,再加上比较好的增长,都显示中国增长的溢价还没有完全反映出来。

  邓认为,明年回报率决定因素的潜在变化意味着积极的行业配置、题材投资和对部分行业的配对交易操作可能在2010年带来有利的风险回报。因内需是中国经济增长更持久的推动力,邓表示,更看好内需主导型行业。如估值具吸引力的银行股,题材具吸引力的保险股、医疗服务/设备提供商、互联网/传媒股和实力雄厚的消费股。

  高盛推荐2010年买入十大A股,包括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中信证券、中国铁建、鞍钢股份、青岛啤酒、张裕A、新和成、天士力。

  (晓风)

  相关新闻

  龚方雄:

  明年预计加息两至三次

  本报讯 全球经济企稳、部分央行相继加息,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策略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暗流涌动。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预计,目前通胀压力十分温和,明年央行加息的规模不大,明年全年国内加息会有2~3次,这是为了吸收外汇流入所导致的过剩流动性。

  龚方雄表示,在货币政策上,中国央行须与主要央行进行协调。假如中国先于其他央行加息,套利资金将进一步涌入经常项目下的大幅顺差、货币有升值预期的中国,将带来人民币升值压力。热钱大幅涌入中国,也会对中国资产价格的变化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

  (晓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