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证换气站藏身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21  安徽市场报

  昨日上午,省城裕溪路聚贤小区一居民来电向本报反映,小区1栋楼下有一家液化气换瓶点,无证经营,屋内堆满了充满气的液化气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合肥市燃气管理处,并依法将其取缔。

  煤气罐满屋照抽烟!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随同合肥市燃气集团两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该液化气换瓶点,刚到门外,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而来。液化气换瓶点是在一楼,而楼上四层是居民住家。记者走近看到,一间20平米左右的门面房被隔成前后两间,前半间堆了六七十个大小液化气罐,后面一小间放着一张床,床上睡着一个小孩。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上还散落着烟灰。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男子前来灌气,店主拿出管子从一个50公斤的大罐子向一个15公斤的小罐子里面灌气,合肥市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叫倒灌,极易引起安全事故,是他们明令禁止,严厉打击的现象。

  居民投诉店主遭威胁!

  “这里能放这么多煤气罐吗?不是在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吗?”就在记者采访时,居民王女士称,该液化气换瓶点已经存在几个月了,小区居民在这几个月经常会闻到刺鼻的煤气味,更重要的是该店并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居民的生存安全受到威胁。

  就在王女士向记者反映情况的时候,店主上前询问王女士家庭住址,并扬言他一个电话就能叫来30个弟兄,频频向王女士表示威胁,而且他还向记者打听爆料人的姓名,态度十分嚣张。

  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查处过一个违法换瓶点,经营者正是这名店主,“还以为以前查处过他,他不会再做这行,没想到现在他又重蹈覆辙”。看见工作人员前来查处,店主向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求情,称他前几年和别人赌博输了几百万,现在还欠债40万,所以,迫不得已才干回了老本行,现在家中妻儿老小都靠他生活,希望工作人员能高抬贵手,放他一马。

  涉嫌违法经营 被取缔!

  合肥市燃气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并没有“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份“合肥市燃气市场监督检查限期整改通知书”,将此液化气换瓶点依法取缔,没收了由店主私自伪造的液化气罐塑封带。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称,该换瓶点既没有许可证,也违反了禁止倒灌的规定,而且还在房内抽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按照《安徽省燃气管理条例》将其取缔,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店继续经营,他们会采取强制措施坚决取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