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扎伊被限6个月内铲除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21  安徽市场报

  据《环球时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11月4日报道称,阿富汗的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话祝贺卡尔扎伊当选新任总统时,曾限令他6个月之内必须铲除腐败,否则将可能失去美国的支持。

  阿富汗总统府的知情者称,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祝贺卡尔扎伊当选的电话中,最关注的议题就是卡尔扎伊根除腐败、要任命具有改革思维的人出任政府部长,以及实现他整顿政府的承诺。

  一位与卡尔扎伊内部决策圈熟识的知情者说,“如果他(卡尔扎伊)在6个月时间内无法满足上述条件,奥巴马告诉他说美国将会撤军。奥巴马说他不希望牺牲自己士兵的生命,最终却一无所获。他们希望对内阁进行改组,并且更换他的身边人。”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3日在首都喀布尔发表了赢得连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卡尔扎伊说,他领导的新政府将欢迎所有阿富汗人,无论他们在大选中是支持他还是反对他。卡尔扎伊将新政府比作阿富汗的“镜子”。“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他说。此外,卡尔扎伊发誓要铲除腐败。

  卡尔扎伊在讲话中还向塔利班示好,称塔利班是“兄弟”,“我们希望并号召我们的塔利班兄弟重回家园,拥抱他们自己的土地”。而塔利班却讽刺他是傀儡总统,声称第二轮选举的取消是他们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