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雨季道路无法通行 联合国向苏丹南方空投援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世界粮食计划署11月4日表示,在苏丹南方部分地区,降雨阻碍了援粮的陆路运输,因此粮食署已开始向这些地区空投粮食,为饱受冲突、高粮价和粮食歉收影响的15万5000多名缺粮民众提供援助。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4日报道,粮食署的空投行动已于上周开始,行动将持续2个半月,在苏丹南方3个州的22个地点空投4000吨粮食。经过专门训练的工作人员将收集空投到地面的粮食并组织发放。

  苏丹南方的土地面积为65万平方公里,但只有5500公里长的道路干线,其中仅50公里是柏油路,许多道路状况很差,在4月至12月的雨季期间无法使用。同时,一些地区日益增多的部族冲突也阻碍了陆路和水路交通。

  粮食署总共需要为苏丹南方的30万缺粮人口提供2万2000吨粮食,其中一半人口将获得空投的粮食,其余的民众将获得从陆路和水路运送的援粮。采购和运送这些粮食需要4400万美元资金,粮食署目前已筹集了1450万美元,其中,联合国共同人道主义基金提供了600万美元,中央应急基金提供了600万美元,美国国际开发署提供了250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