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发票,随你咋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37  贵州都市报

  

新发票,随你咋照

  技术人员攻克“强光可鉴”难题,记者现场见证布奖过程

  新发票,随你咋照

  -核心提示

  遵义地税有奖定额发票出现漏洞,无需刮开覆盖膜,用强光一照就知发票是否中奖。本报日前对此连续报道后,省地税局和遵义市地税局对此高度重视。

  省地税局特派技术人员来到遵义,协助遵义市地税局与印刷厂工作人员一道“攻关”。相关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多批次反复对新发票进行试验,还专门买来电子光学检测仪对刮奖区进行检测,至10月30日,终于攻克了有奖发票“强光可鉴”的问题。之后,新发票进入印制环节。11月4日,遵义市地税局特邀本报记者来到印刷厂,见证了新发票的整个布奖过程。

新发票,随你咋照
新发票,

  强光再也难“攻克”

  当天下午,记者一行来到印刷厂,车间内机声隆隆,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生产流水线上,张张白纸经过道道工序后,变成了未经剪裁的发票。

  印刷厂负责人说:“这几天天天加班!”

  记者在强光下随意抽检了几张下了生产线的半成品发票,刮奖区一团漆黑,什么也看不见。车间内,已经堆放了大量半成品发票。

  遵义市地税局征管科田科长向记者介绍了有奖定额发票的印制程序:每20余天,就会印制一批发票。首先由税务机关编制印制计划,并出具“布奖表”(即奖项的设置和不同奖项的数量);印刷厂在接到“准印通知书”和“布奖表”后,随即投入前期半成品发票的生产;之后,由税务机关、公证机构对有奖部分进行清点,确认无误后,税务机关与印刷厂相互签字证明,分别将有奖发票和无奖发票的刮奖区进行涂膜覆盖。

  现场公证,

  最后印制发票成品

  当天,在遵义市地税局的邀请下,红花岗区公证处派来了2名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

  下午3时,布奖正式开始,印刷厂工作人员将涂膜后的有奖发票和无奖发票分别堆放并码齐,公证人员确认有奖发票和无奖发票在外观上没有任何破绽及特殊记号后,工作人员首先对不同奖项的有奖发票进行混插、打乱,让人分辨不出哪张是大奖发票,哪张是小奖发票。之后,再将有奖发票和无奖发票进行混插、打乱、码齐。如此,有限的有奖发票便隐藏在了大量的无奖发票中。

  接着,工作人员又将全部打乱的半成品发票放入印刷生产线,使用专用套号机器设备套印发票号码。经切票、加装封面后,发票成品即大功告成,检验人员一一验收后,新发票入库。

  新发票,

  城区今天就可用上

  遵义市地税局征管科田科长告诉记者,按照预定的时间,新发票11月5日将准时出厂,遵义中心城区当天即可用上新印制的有奖定额发票,而该市其余县、区(市)稍微滞后,但用上新发票的时间不会超过下周。

  由于要防止不法分子制假和“投机分子”掌握发票布奖的规律,按照相关规定,税务机关、公证机关和印刷厂对发票布奖的数量和金额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不过,遵义市地税局向社会公布了新印有奖定额发票的奖金设置:特等奖5000元、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元、三等奖50元、四等奖5元、五等奖2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