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计划设立新部门 监管国会议员薪酬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英国主要政党党魁4日对一项控制国会议员开支的计划表示支持,以期重新赢得选民的信任,赢得即将来临的大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前公务员克里斯托弗·凯利领导的一个独立委员会建议,设立一个独立的监管部门,来制定议员薪酬和退休金金额。

  英国议员每年收入约6万5000英镑,比英国平均薪金高出一倍有余,但比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低。

  这份计划书将禁止议员利用纳税人的钱聘请亲戚为他们工作。议员不能报销购买第二个住所的抵押贷款成本,也不能报销清洁费、园艺费和装修费。

  首相布朗已表明他会接受这份计划书,并将设立新的独立国会标准局来实施这些建议。布朗在寄给凯利的信件中说:“我们需要一个新制度来重建信任。独立国会标准局将立即开始工作,我们预计他们会迅速地实行这些改变。”

  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卡梅隆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也支持这项计划。英国国会在今年5月爆出议员们公报私账的丑闻,引起公众强烈不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