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号训练舰抵日 正式开始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07  中国广播网

  

“郑和”号训练舰抵日正式开始友好访问

  郑和舰驶进广岛湾(中广网记者梁永春 摄)

  中广网郑和舰11月5日消息(记者梁永春)中国人民海军“郑和”号训练舰从今天(5日)起正式开始对日本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中国广播网记者梁永春在“郑和”舰上发回最新报道。

“郑和”号训练舰抵日正式开始友好访问
进入专题: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应邀出访韩国日本
“郑和”号训练舰抵日正式开始友好访问

  梁永春:现在我所在的“郑和”舰正在驶向日本广岛县的江田岛。再过一会我们就会到达那里。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在江田岛码头上为中国海军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这是中国人民海军舰艇第二次到访日本。

  现在我们已经驶进了广岛湾,航道两侧是星罗棋布的大小岛屿,今天海面上晴间多云,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不时从我们身边驶过,双方通过旗语,友好地互致问候。

  江田岛上有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教育基地,日语里叫做“干部候补生学校”。今天的欢迎仪式之后,郑和舰上的中国军校学员就将去这所日本院校参观见学。

  很多听众朋友可能还记得,我们前面介绍过,在郑和舰上还有两名日本学员。今天,他们就将结束在中国军舰上的驻训生活,回到母校去。昨天晚上,和他们同舱室的7个中国学员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会。中日学员共同相约,珍惜今天的友谊,十年之间再相聚。

  除了访问江田岛的日本院校之外,郑和号还将访问日本广岛和吴港。其中吴港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五大军事基地之一。我将随时发回访问的最新报道。

  

“郑和”号训练舰抵日正式开始友好访问

  9位中日学员和他们的队长这些天来在郑和舰上同吃同住同训练,大家相约,珍惜今天的友情,十年之间再相聚。(中广网记者梁永春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