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称因大幅动用资金 发达国家财政将急速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二十国和地区(G20)财政日前的预测报告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日美欧等发达国家财政状况将急速恶化。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政府债务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从2007年的187.7%上升至2014年的245.6%,而欧美各国也将升至100%左右。

  出现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各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大规模动用财政资金,而经济低迷引发的税收下降也可谓雪上加霜。而另一方面,IMF的预测认为新兴国家“明年将开始紧缩财政”,并因经济高增长而使得财政状况有所改善。IMF在报告中提到了日本和英国等国家,强调这些国家“面临大规模的财政调整”。

  IMF认为发达国家“明年也将继续为扩大内需而大规模动用财政资金”,预计其财政恶化的局面将持续。IMF认为,09财政年度赤字额逾1.4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余额占GDP的比重将从2007年的61.9%猛增至2014年的108.2%。而欧洲国家中,以意大利的128.5%为首,英国、法国、德国等国也将上升。

  相反,IMF预测中国的这一数据则将小幅下降至20.0%。巴西和印度预计也将下降。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