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名英军士兵遇害引发对英国阿富汗战略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28  国际在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5日报道,五名英军士兵昨天在阿富汗被一名阿富汗警察打死一事再度引发英国国内对英军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的质疑。

  英国许多政治家、外交家和军事官员警告,如果英国政府不能早日制定出新的清晰的战略,英国民众对派英军士兵前往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支持将会瓦解。

  英国自由民主党前领导人雅士顿以及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执政时期的外交政策顾问鲍威尔警告,这次袭击事件可能将导致英国公众对英军士兵在阿执行任务的支持度大幅下滑。

  雅士顿称,在阿富汗沙漠和山区的军事任务失败之前,英国现在很可能因此首先在英国的“酒吧和客厅”失掉这场战争。鲍威尔爵士则认为,英国公众不会接受不包含在三年之内撤军的驻军战略。

  英国武装部队主教史蒂芬□文納也做了深刻的反思。他说:“我希望所有政客及教会负责人会反思。我们将我们的人民置于危险之地。我们必须扪心自问,我们前往那里去到底正确与否。”

  在英国国会,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正在忙于维护工党团结,而自由民主党党魁尼克。克莱格则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自己对战争的支持是“不是无条件的”,暗示出他的支持取决于美国接下来制定的新战略。

  英国前国防参谋长罗德。古斯林将军称在阿富汗的任务已经触及一个引爆点,并抱怨奥巴马总统不断推迟做出是否增派更多美军士兵的决定。

  面对未来众多不确定因素,布朗表示,英美两国已重新考虑派一名盟军高级文职官员协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铲除阿国腐败势力。对此,曾扮演这一角色的雅士顿则表示,西方国家应该绕过卡尔扎伊,直接接触阿国各部落首领。

  在英国下议院,工党不少议员表示支持英国前外交国务大臣金。豪厄尔斯关于“阶段性撤军”的建议。

  昨天被阿富汗警察打死的五名英军士兵,执行的是培训阿富汗警察部队的任务。他们分别是18岁的卫兵詹姆斯。梅杰、马修。泰尔福德中士以及中士长达伦。钱特,以及英国皇家宪兵队史蒂文。布特和24岁的尼古拉斯。韦伯斯特-史密斯。

  据称袭击事件发生在阿富汗南部的军事基地,当时一名正在接受英军训练的阿富汗警察,突然向这五名英国士兵开火,导致他们当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培训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并使之具备执行任务能力,是美军和英军士兵最终得以撤出阿富汗的关键。不过目前来看,实现这一目标很很遥远。此次枪击事件再度暴露了驻阿盟军与阿富汗国内警察部队之间的裂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