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寨斗笠远销四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28  贵州都市报

  

瓦寨斗笠远销四海
11月4日,三穗县瓦寨镇上街斗笠生产大户杨再和家正在加工生产斗笠,手工艺竹编场面热火朝天。

  瓦寨镇斗笠以历史悠久做工考究而名声远扬,在当地从六七岁的小孩到古稀老人都会编斗笠。据悉,瓦寨斗笠不仅是遮日避雨生产生活工具,而且是竹编工艺收藏品。产品远销泰国、法国、美国等地。1984年,瓦寨斗笠被作为国礼赠送给访华美国总统里根。瓦寨镇也因此被誉为“斗笠之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