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政府水下开会 要耗巨资建风力发电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43  国际在线

  

马尔代夫政府水下开会要耗巨资建风力发电项目(图)

  马尔代夫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尔代夫10月在水下举行了政府会议,决定在全国建设风力发电项目,提供全国40%的用电需要。本周,马尔代夫政府发布了全国建设风力发电项目计划,将用在Gaafaru岛上建设30座风力发电站,预期这30座风力发电站可以每年提供75兆瓦的发电量。整体风力发电项目将耗资2亿美元。

  马尔代夫政府表示,该项目完成后,其发电量完全可以提供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国际机场和附近24个度假村的供电需求。并且将利用剩余的电量来支持海水淡化项目的用电需求。这30个发电涡轮机将被建设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北边65公里远的Gaafaru岛上,并通过海底供电网络对首都马累实施供电。

  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说:“我们实施这项计划是因为我们认为此举可以改善生存环境,还能在经济运行方面给我们带来利益。”

  马尔代夫目前面临着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的威胁,这个由2000个群岛、40万居民的岛国在全球变暖的趋势下,可能是第一个被淹没的国家。一项联合国调查显示,如果按照目前的全球变暖趋势发展下去,马尔代夫大部分岛屿将在2100年被淹没。(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