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边突然冒出朵朵“蘑菇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1:52  安徽市场报

  

路边突然冒出朵朵“蘑菇云”
腾腾上升的“白雾”

  市场报讯 “这边好像是热力管道爆裂了,到处都是云里雾里的,你们快来看看!”昨日下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群众报料称,北二环淮北路附近一路边热力管道泄漏,空气中弥漫着腾腾的热气。

  路边冒出朵朵“蘑菇云”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往淮北路桃花社区附近,远远看到马路边约1公里的绿化带上有多处在冒“白雾”。记者走近一看,一个标有“高温高压、注意安全”的标示四周“浓雾”滚滚。此处已拉起了一道警戒线,远远看去,几处从地面腾腾上升的“白雾”,犹如朵朵“蘑菇云”,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路边小树被熏变了“脸”

  就在记者查看时,几个刚放学的小学生路过此地,一个背着蓝色书包的小男孩还特意跑到热气前感受一下温度。“危险,小朋友,别烫着!” 一个骑车大爷赶快提醒他注意安全。“怎么烫烫的,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 这位小学生看着眼前的热气说,“下午放学我就看到这些白雾了,你看,把这些小树都弄变脸了,这是为什么呀?”“这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小树慢慢被熏成这样了。”路过的市民解释道。

  记者看到像这样的排气点共有5处,有的地方气压大,发出刺耳的“呼呼”声,有的地方由于压力较小,热气从管道排出后缓缓腾向空中,到五六米高就消失了。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每年在天气转冷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热电公司称是正常排放

  出现这样多“蘑菇云”,是不是管道爆裂?造成绿化带上树苗损坏怎么办?记者带着疑问联系上合肥热力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热气排放属于正常现象,是由于天气变冷,该公司利用电厂的蒸汽对供热管道的冷管进行预热排放。至于造成树苗的损伤怎么解决,他会及时向相关领导反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