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私人太空旅馆3年后开业 到太空度周末或成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2: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1分报道,每当我们预订酒店,服务员常会询问我们:选择海景房,湖景房,还是山景房。在3年之后,有一家酒店打出的广告将是:我们可以给您提供一间朝向地球景观的客房。

  这不是虚假广告,而是来自西班牙的“银河套房”公司刚刚宣布的“太空旅馆计划”的特大卖点。这家西班牙公司表示,他们设计的太空旅馆力争在2012年开张营业,迎接第一批付费游客。假如这个计划如期兑现,它将是第一家专门组织太空旅游的私人企业。

  

首家私人太空旅馆3年后开业到太空度周末或成现实

  “银河套房酒店”的效果图(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装满燃料,发动引擎,向太空直线飞行,到外层空间来趟冒险之旅,这恐怕是很多人的梦想。英国维珍集团的宇宙飞船解决了游客上太空的交通问题,上去以后旅客住在哪?西班牙的“银河套房”太空旅游公司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银河套房”太空旅游公司:我们预计到2012年把太空舱发射上去,它将在地球上空700公里飞行,时速可以达到28000公里。

  “银河套房”公司设计的太空饭店的外型有点像分子模式,里面有可滑动的隔板窗户,让房客可以随时欣赏地球景观。而且太空饭店每80分钟会绕地球一周,房客每天可以欣赏15次日出。只是这样的饭店要价并不便宜,住3个晚上要价440万美元,相当于近3000万人民币。目前全球已经有43名富豪预约了旅程,准备在2012年饭店一开业抢险体验住在太空的感觉。

  在“银河套房”公司提供的宣传片上,公众看到极度诱人的一幕:这家酒店拥有22个房间,每间面积大约28平方米,普通酒店里有的酒吧、餐厅和接待室等基本设施一应俱全。房客足不出户就能尽赏宇宙美景,俯瞰地球风云变幻,甚至能在失重状态下体验泡沫丰富的“太空浴”。

  3个晚上,入住费高达440万美元,但是客户可以享受全程优质服务,除去往返交通,还包括在某座热带岛屿接受为期8周的训练课程的费用,平均起来,440万美元并非漫天要价。根据“银河套房”公司计算,全世界大约有4万人付得起住宿费用。“银河套房”公司宣布,目前已经有200多人对入住太空旅馆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至少有43人已经预订房间。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太空旅游的技术门槛越变越低。除去“银河套房”公司,世界上至少还有三个和太空酒店有关的计划:

  月球旅馆

  月球旅馆预计2050年成型,两星期1400万人民币,不包括往返费用。顾名思义“月球旅馆”座落在月球上,月球车将把旅客带到一条5000米深的峡谷边缘。旅馆在峡谷边上,游客可以俯瞰月球大峡谷的壮观,仰望地球美景。喜欢户外运动的人还可以尝试月球行走,或者乘坐月球车游览阿波罗11号登月遗址,亲眼看看人类印在月球上的第一个脚印。

  太空充气旅馆

  太空充气旅馆预计2015年完工,人均消费每晚100万美元。整个旅馆由多个独立的太空舱举行,旅馆购物中心分散各个太空舱内,它们中间由通道连接,远远看去直径30米的太空充气旅馆就像在漂浮在太空中的一串香肠。

  旅行家宇宙飞船

  旅行家宇宙飞船预计2018年开业。它在地球与火星之间的太阳系轨道运行,时速高达每小时21000公里,单程6-8个月。一位参与这项计划的科学家称,旅行家宇宙飞船就像一辆永不靠站的巴士一样,在地球与火星间来回行驶。

  “银河套房”公司的太空旅馆预计3年后开张,《全球华语广播网》编辑俞天颖认为人类到太空度假的技术不成问题,但私人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及足够的客户源来支持它完成这项计划,公众尚不得而知。

  俞天颖:至今已经有7位自费到太空的普通人,有30年的太空站运营经验。所以初级的太空旅馆,送到天上去住几天,看看地球再回来,技术不成问题,安全性也可以信赖。可能需要担心的,就是私人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及足够的客户源来支持它完成这项计划。因为到目前为止,所有成规模的太空探索,都是以国家为单位进行的。但是,就象航天工程师出身的,“银河套房”公司首席执行官说的:“未来的太空旅游将变得相当普遍,也许在15年内,你的孩子就能在太空中度过周末。这不是异想天开,而是一种非常正常且理性的想法。”太空旅馆甚至星际旅行,是早晚的事。

  俞天颖认为到太空度假,人类将收获另类生活体验。

  俞天颖:假如未来太空旅行变得象我们去三亚那样普遍,人们收获的将是另类生活体验,还有身心的放松。但是当太空旅行还只是少数亿万富翁才能拥有的权利时,这样的旅行最重要的我想恐怕将会让房客收获全新的体验,还有对生命价值的重新认识。象“银河套房”公司的服务,仅仅到热带海岛接受8个礼拜的航天训练,就是极为难得的人生体验。而当这些幸运者真正升到太空轨道,坐看地球在脚下运转的时候,他们对生命和世界的看法,可能会发生彻底的变化。现在联合国第五次气候变化谈判正在巴塞罗那艰难进行。假如把代表们送到地球轨道,让他们亲眼看看自己的星球多么美丽,但又多么脆弱,在宇宙中多孤独,他们再回去谈判,可能就会是另一个结果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