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宁将建93个世博城市志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16  新闻晚报

  □记者 孔同

  晚报讯 昨天,长宁区举行了迎世博志愿者工作推进大会,长宁区将在世博期间有6000余名志愿者服务,同时设立93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截至10月30日,长宁区通过网络和纸质报名方式共招募志愿者14809人。

  在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方面,目前已初步确定了14个外建站地址,尚有2个站点有待确定;另77个内设站(宾馆、商场、轨道交通等)将由市世博志愿者管理部统一协调市级有关部门确定具体点位。根据市世博志愿者协调小组要求,已确定长宁区社区学院及新长宁教育培训中心作为志愿者培训基地。年底前落实培训师资、排课安排等任务。

  目前志愿者报名人数多,但与岗位需求差异较大。由于报名志愿者中绝大多数为在职青年及高中生,仅能在双休日及国定假日期间提供志愿服务。因此存在的一大“缺口”是,还需要近万名有较高素质能够在工作日提供志愿服务的人员。此外,入库志愿者进园区意愿较高,进站点服务积极性不够,而根据安排,长宁区仅有400个园区志愿者推荐名额。下一步,将在志愿者招募工作中,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长宁城市站点服务等。

  长宁区需培训6000余名城市站点志愿者,每名志愿者将接受14门专业及相关课程的培训。从明年一月起,从数据库中选拔3400名城区站点志愿者及400名园区志愿者,将对志愿者实施分期分类培训。明年一月起还将开展长宁区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试点运行,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平台告知志愿者需求信息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