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盼更多实惠餐厅入驻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16  新闻晚报

  

乘客盼更多实惠餐厅入驻机场

  □见习记者 陈珍妮 实习生 唐忻

  在迎世博倒计时200天之际,上海航空港、东航、上航等航空公司作出诸多服务承诺,如开辟国内航班“迎世博全天候”值机柜台、飞机延误时间较长免费提供食宿、开辟为特殊旅客提供方便的爱心通道等等。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落实情况,发现大部分的服务承诺落实良好,而所有服务中乘客满意度最低的,则是长期遭到诟病的用餐价格问题。

  许多乘客“扎堆”快餐厅,高峰时间形成“用餐难”,让人们期待机场出现便利店和更多大众餐厅。

  航班延误可享免费食宿

  记者注意到,在虹桥机场,每隔30分钟广播一次延误航班的动态信息。东航的值机柜台前还设有“不正常航班信息显示牌”,及时告知延误航班的信息。

  “最近没有出现严重的延误,一旦发生,一定会保证乘客能免费吃上热饭菜,住上机场旁边的旅馆。”东航地面保障部值班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如2小时以上的航班延误发生在用餐时间,公司会免费给旅客提供热饭热菜,饭菜标准高于一般的盒饭;非用餐时间则提供饼干、饮料等点心。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甚至取消时,则会免费安排乘客到机场旁边的雅阁、华茂酒店住宿,住宿标准是双人标间。

  九成旅客自助值机办票

  上航和东航在机场内开辟了国内航班 “全天候”值机柜台,另设自助值机机器,旅客只需输入证件号码或扫描证件条码,便可以快捷地办理登机牌。

  “真的能直接在这个机器上办?”一位旅客怀疑地问。

  “来,我给您演示一下。”当有旅客不熟悉如何操作时,指导员就会上前服务。在不需要托运行李的情况下,大约有90%的旅客选择自助值机。

  东航、上航还承诺让95%以上经济舱旅客排队办票不超过20分钟。记者看到,在下午3点航班较为密集的时段中,东航的值机柜台前设置 “蛇形排队”扶栏。尽管经济舱值机柜台前的旅客很多,但蜿蜒前行的速度非常快。 “没有排多久的队,也就三四分钟。”大部分旅客都对排队时间表示满意。

  特殊人群可享“服务通道”

  虹桥机场服务承诺中的 “温馨通道伴你行”旨在为无人陪伴的70岁以上老人、儿童、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提供办票、通关、登机等全程陪同服务。

  据上航值机柜台的航班控制员透露,此特殊服务通道的利用率较高,主要是老人、无人陪伴儿童以及残障人士享受到了此项服务。

  下午2点半值机办票高峰期,一位坐轮椅的先生在东航的特殊通道不用排队就办好了登机牌。他表示,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和善,而且效率很高。

  旅客“扎堆”连锁快餐

  机场的餐饮价格偏高,一直是机场各项优质服务里的 “美中不足”。比如在虹桥机场国内出发B5号门旁的 “捷惠餐厅”中,一碗10个的小馄饨要价25元、 10个小笼包子30元,而市面上一般只售4至6元。

  当被问及价格高的问题时,餐厅服务员显得有点儿不耐烦: “我们这儿的价格一向都是差不多的,即使有变动,也全是明码标价的。”

  同一时段,肯德基、麦当劳、东方既白等品牌快餐连锁店,可谓 “人满为患”。记者发现,到这些连锁快餐店来吃饭的大多是飞抵上海的旅客。由于国内到达厅门外就是东方既白、肯德基,旅客们一眼就看得到。而国内出发厅在一楼,缺乏明显的指示牌,不知道有连锁快餐的旅客只好选择到 “贵价餐厅”充饥。一位旅客得知机场中有快餐店时,懊恼地表示, “白白地被 ‘宰’了一次。”许多旅客在接受采访时建议,机场应该引进更多大众化的餐厅,适当增设几家便利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