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千名交通公安人员“亮证”打击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16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建慧

  本市两级交通行政执法机构和公安部门紧密联手,到市各交通枢纽、商业、旅游集散地、各区中心城镇等地区、路段打击黑车。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新一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7天来,已出动2140余人次执法力量,前一时期黑车回潮、迅速蔓延之势暂被遏制。

  执法人员:“亮证”检查签字执法

  前晚,一辆沪牌号黑车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作案,被交通执法一支队执法人员查处,经查,黑车驾驶员无法出示营运证件,使用的是假冒的“大众出租”发票,车内还装有小马达操控计价器,是“双料”非法营运行为,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取证、做笔录、开具暂扣物品证明等法律文书,由执法人员签字执法工号和姓名,并将这辆黑车扣押至违章车辆停车场。交通执法第七支队与虹口交警支队昨天下午在执法前先派便衣警察到江湾镇、三门路等处侦查,经依法履行取证等手续后,5辆黑车束手被擒。

  现场乘客:不愿作证涉黑车放行

  各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和区交警大队按统一部署,在辖区内重要地区和路段维护交通营运秩序。 10月31日上午,在地铁5号线天星路车站,交通执法人员在现场目睹一辆黑车在运载乘客后,收取这位乘客的车费,然而当执法人员上前向乘客调查时,这位乘客竟矢口否认给过车钱,更拒绝做笔录作证。

  据了解,当天执法人员在闵行区的江川、七宝和莘庄等地检查执法,其中有25辆涉嫌非法营运黑车,都因相关乘客不愿配合作证,无法取证而经教育、警告后放行。

  执法总队:打击重点是职业黑车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为期3个月的整治非法营运行动才刚刚开始,任重道远。交通、公安部门将坚定不移地重点打击以非法营运为谋生手段、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的职业黑车,遏制反弹。在执法中,执法人员要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把从事非法营运的“职业选手”与开“顺风车”的合乘行为区分开来,交通执法和公安部门将依法保护市民的举证权利,对黑车人员打击报复举证人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