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天爷”一小时连发三次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17  新闻晚报

  

“老天爷”一小时连发三次火

  消防员对失火工棚出水扑救 何易 摄

  □晚报记者 何易 王翔 李一能 何雯亚 报道

  昨天下午1时许,本市政立路、彭浦新村、莘东路先后发生火情,所幸无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三次火灾均与电路有关。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秋季天干物燥,也是电器类火灾的高发期,市民面对火情时千万不要慌张,冷静处理,避免错误的救火方式反而助长了火势。

  政立路:

  300平方米工棚失火

  昨天下午1时许,杨浦区政立路505弄的新江湾佳苑(三期)在建小区内,一处工棚突发火灾。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约1小时后大火熄灭,约300平方米的工棚烧毁。

  记者赶到时,火已被扑灭,两层高的工棚完全烧毁,只剩下摇摇欲坠的铁架,彩钢瓦房顶有部分坍塌。目击者称,工地内尚未铺设水管,只好借用毗邻工地的政立路499弄创意园区内的水源,隔墙灭火。火势虽然很猛,但很快被控制住,没有蔓延。

  工人说,这座工棚暂时作为工人宿舍和堆放建材的场所,起火时工人们都在工地上干活,逃过一劫。有人分析,火灾可能系电线老化所致。

  莘东路:

  保姆抱孩逃离火场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闵行区莘东路373弄内一处民宅突发火情。

  起火民居位于一楼,记者透过变形的窗框看到,民居内一片狼藉,四壁被熏成焦黑色,屋内物品付之一炬,爆裂的窗玻璃散落在小区公用道路上。

  “火势很猛,火苗从窗户蹿出来,甚至逼近二楼。 ”小区居民张阿姨说,滚滚浓烟夹杂着火焰往居民楼上方扑去,火焰距离二楼阳台仅3米多远。

  居民说,事发民居为出租屋,起火时屋内有一个保姆和一个孩子,保姆抱着孩子及时逃出火场。

  接警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很快将火扑灭。据初步勘查,火灾可能是民居内的电冰箱电路发生故障所引起。

  彭浦新村:

  高层起火浓烟锁楼

  昨天下午1点30分钟左右,闸北区彭浦新村汾西路885弄新汾小区内,一幢高层居民楼的11层某室起火。

  居民张先生说,起火屋内住着一对老夫妻,面对大火不知所措,所幸邻居及时将老人带到屋外。此时浓烟已笼罩过道,许多居民逃到楼下。消防员很快赶到,在20分钟内将火扑灭。

  事后经检查,起火原因可能与一台陈旧的洗衣机电路发生故障有关。

  秋季天气干燥,电器如果发生故障,冒出的电火花很容易引起火灾。遇到这种情况时,市民不要慌张,如果火势不大,可以进行自救。自救时应先关闭电闸,再浇水灭火,要避免空气过于流通,以免火借风势烧得更旺。

  线索提供者各获奖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