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完全践诺,但前进方向没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2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4日在威斯康星州北部一个学校发表演讲说,从去年11月4日当选总统至今刚好一周年,他竞选期间倡导的变革已在美国起航,付出的努力也已有效阻止美国经济走向崩溃。

  奥巴马在演讲中说,尽管没有完全实现竞选期间的承诺,但他不会放弃努力,“我们仍在努力付出,至少前进方向没有错。我们会履行承诺,倾注一切努力防止经济衰退,确保民众能找到不错的工作,这是当务之急”。

  “一年前,美国民众前往投票站,用选票投出他们希望看到的未来,”奥巴马说,“选举日是希望日,承载着可能,但同时又让人担忧,因为当时我们就知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面临的挑战重重。 ”

  奥巴马去年当选时,正值美国国内遭遇几十年来的最严重经济危机,国外又陷入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泥潭。今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时,奥巴马说,拯救美国经济免受衰退是一项根本任务。另外,他提出要解决美国的老问题,例如医疗保险改革、教育改革和应对气候变化等。

  法新社说,奥巴马上台以来,实施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减税等措施都有利于拉动美国经济增长减缓衰退。同时,奥巴马也不断致力于解决国内医疗保险改革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