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反对派与警方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22  新闻晚报

  

伊朗反对派与警方冲突

  伊朗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综合新华社电、中国日报消息

  伊朗数万名民众4日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纪念伊朗大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30周年。同一天,数千名反政府人士也走上街头示威,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游行者一大早挥舞着写有反美和反以色列内容的横幅,高呼口号来到德黑兰的标志性建筑自由塔附近的自由广场。

  伊朗1979年发生伊斯兰革命,推翻了与美国关系密切的巴列维王朝。同年11月4日,支持伊斯兰革命的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把52名使馆人员扣为人质444天。这一事件导致美伊关系恶化。 1980年4月7日,两国宣布断交。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首都德黑兰数千名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的支持者同一天走上街头举行示威。目击者称,伊朗警方向示威者开火,并“至少逮捕了5名示威者。 ”

  反美集会日之前,伊朗警方已经发出警告,不允许反对派利用反美游行的机会重燃大选后示威的火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