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细心市民给国庆阅兵纪念封挑出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28  国际在线

  近日,北京市民朱先生发现市邮局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纪念封套装》(下简称“阅兵纪念封套装”)中,信封上的一张照片存在错误。

  朱先生称,10月30日,他在朝阳区东八里庄邮局花188元买了一套阅兵纪念封套装,共有56个信封,每个信封上均标有“八一”国旗,以及各个阅兵方队的照片和一张阅兵邮票。朱先生每张都仔细欣赏,发现第18个信封上,标注名为“履带步战车方队”的照片出错。

  爱好兵器的朱先生拿出国庆阅兵纪念册,指着上面的照片告诉记者:“履带步战车方队有两个炮,除了主炮还有一个小副炮,车的左方有三个排气口。18号信封上的照片有一个炮,左边是一个排风口,这其实就是两栖突击车方队的照片,与第17号信封上的方队是一样的。”朱先生觉得,在邮局购买的收藏品应该具有保真性和保值性,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照片应该是严肃的,不能出错。

  昨天上午,该套装发行者中国集邮总公司负责人蔡先生称,这套阅兵纪念封套装的选图工作由国庆阅兵指挥小组完成,经反复核对后才发行出版。该套装作者袁先生承认,照片的确出错,已经购买到出错照片信封的市民,可以拿去邮局换取正确的信封。(记者王奕 实习记者韩大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