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四名无良医护人员贩卖新生婴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墨西哥警方宣布,破获了一个新生婴儿贩卖团伙,逮捕了墨西哥城一家私立医院的三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这四名医务人员涉嫌与人口贩卖组织勾结,贩卖新生婴儿。

  据墨西哥城副检察长路易斯·格纳罗介绍,警方接到一名妇女报案称,她意外地发现到自己被宣布“死亡”的孩子还活着,而且被人以1130美元(约合人民币7713元)的价格出售。这位妇女向警方透露,2008年10月她在墨西哥城中西部的一家私人医院产下一个女孩,当时由于剖腹产的麻醉效果未消除,她无法看到自己的孩子,不久后,医生告诉她孩子发生了严重的情况被迫转院,过了一天,这位妇女被告知,孩子已经死亡并被火化。但是这位妇女随后收到了一封神秘电子邮件称,她的孩子还活着,是被这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卖给了人贩子。这位母亲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立即展开了周密的调查。

  据警方透露,购买婴儿的买家和四位医护人员已经被逮捕。警方相信,这是一个有组织且分工明细的新生婴儿贩卖集团,目前还不能确定该犯罪团伙贩卖出售了多少个孩子。犯罪分子将面临未成年人贩卖、有组织犯罪、伪造证件等多项罪名。

  今年美国国务院的一份报告指出,墨西哥成为了最大的人口贩卖来源国、过境国和目的地国。根据2009年《人口贩卖报告》的数据,大量的非法移民、妇女和儿童被人口贩卖集团通过墨西哥转卖到世界各地。为此,墨西哥政府加紧打击各种形式的人口贩卖活动,打击人口贩卖的任务与打击毒品犯罪一样,成为了墨西哥政府的重要任务。(海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