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再度走高 4日重返每桶80美元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3:52  国际在线

  受美国商业石油库存下降和美元下跌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4日重返每桶80美元之上。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当天发布的最新石油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30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00万桶,且成品油库存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由于市场分析人士此前普遍预计库存可能上升,因此该报告的发布对油价起到了支撑作用。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天在其议息会议后的声明中表示,为推动经济稳定复苏,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在零到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这一表态对对美元汇率造成了打压,从而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收于每桶80.40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8.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分。(牛海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