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陈朴)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实施的“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今天正式启动,以资助西部贫困家庭中患有疝气、年龄在2-14周岁的儿童及时得到良好的手术治疗。

  据民政部初步统计,我国西部省市区总共有4万名患疝气儿童因为家庭困难,无法完成手术治疗。“疝气手术康复计划”首先在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开始,而后向整个西部地区扩展。李嘉诚基金会承诺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力争在项目实施的第一年治愈6000名疝气患儿。

  据了解,这一项目将推广目前青海省治疝项目的救助模式,民政部负责项目的整体实施和管理,并负责协调做好相关事宜;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每位患儿手术医疗费用1000元;县级民政部门从大病救助资金中补贴部分费用;当地卫生部门按照规定从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一定比例的费用,进而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不仅手术费用得到了全面保证,还能得到一些交通和营养费用的补贴。

  为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各地民政部门将会同当地卫生部门选择热心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遵守公益项目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一定等级医疗卫生资质和具有较强的疝气手术治疗水准的医院作为项目承办医疗单位。

  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高度重视“疝气手术康复计划”的实施,民政部将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下发,设立专门机构全面负责项目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决策。各省民政厅或指定民政厅所属社会公益组织,负责协调本地区项目开展有关事项,共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建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运用网络技术,实现项目程序化管理,以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同时项目管理部门将对实施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检查,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