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称美希望以色列"永久性"停止定居点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4日表示,美国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占领区建立犹太人定居点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国不承认以色列定居点的合法性,美国希望以色列“永远停止”在占领区建立定居点。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里还表示,以色列做出“限制”——而不是停止——定居点的建设,是向巴以恢复和谈方向迈进的“积极步骤”。

  希拉里4日在开罗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她坚称,“美国在定居点建设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她说:“我们不接受定居点的合法性,我们希望以色列停止所有目前及将来建设的定居点。”

  对以色列的承诺,她说:“这并不是我们想听到的,因为我们希望所有定居点都要永久性停止建设。”“但是我认为,这对实现最终目标,至少是积极的一步。”

  报道称,埃及似乎对希拉里恢复了信心。埃及外长盖特呼吁巴以双方尽快恢复和谈。他在与希拉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埃及认为,我们应当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实现最终目标。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把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谈判的起点。”他说:“美国没有改变其反对定居点建设的立场,但是美国希望各方尽速启动和谈。”

  希拉里在10月31日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会谈中,要求巴方无条件重启和谈,遭到阿巴斯的严词拒绝。

  希拉里随后公开称赞以色列做出限制定居点建设的言论,引发了巴勒斯坦与阿拉伯国家的强烈不满。他们质问,这是否意味着美国从要求以色列全面停建定居点的立场后退?

  随后希拉里被迫一再重申,美国要求以色列全面冻结定居点建设的立场没有改变。她还临时增加了一天访问埃及的行程,以平息阿拉伯国家的怒火。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