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头”小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枪手江湖

  小伍个子不高,整个人看起来整洁干爽、非常老实。不过他却是个搞钱高手,也是个真正的“大忙人”,几乎每天都在联系替考业务。

  小伍在四川大学读大三时,接了第一单替考生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来到广州读研后,小伍就开始找寻替考业务,先是进了一家名叫“三家林”(化名)的替考机构。

  “以前的监考老师还很‘傻’,根本不会想到有拿假身份证替考这种事情。”有一次,小伍替别人考职称A级英语,入场前假身份证却裂开了,事发突然,无奈之下,他便用502胶水粘住假证,进了考场。但是,胶水一干,还是裂了。监考老师走到他的桌前,翻了一下他的假证,皱眉说:“现在的二代身份证质量怎么这么差?”

  还有一次,小伍替考高等数学时,遇到的监考老师竟是曾经的替考客户。两个人互相瞪着眼,却都不敢出声。

  在“三家林”干了不久,小伍嫌酬劳太少,就“辞职”自己创业。通过替考网站,小伍还真接了不少业务,几乎每个星期都要考。除了招募枪手,有时小伍也亲自上阵:“上一次我帮别人考华师研究生,分数达到了371分,客户一满意,一下子就给了我8000元的报酬。”

  被抓获前,小伍曾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准备复习一下,明年再接一单考研业务。现在找工作这么难,多干几单大的,先筹个几十万,等过两年研究生毕业后好创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