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议超载遭威胁短信求助终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勇报道:近日,从河南郸城前往汕头的李先生所乘汽车严重超载40多人,乘客们提出抗议反遭跟车人员暴力威胁!监视之下无法电话报警,情急之下李先生发送求救短信到广东移动的短信客户服务中心,经过客服人员与警方的密切配合,迅速将乘客们解救出来。

  当天,家在汕头的李先生从郸城乘车回家,下午17时30分客车快到湖南时,司机仍不断上人,超载人数一度超过40人!车厢内不仅变得拥挤不堪,更严重的是人数超载导致车身惯性加大,快速行驶下危险性也大为增加。

  李先生与其他乘客提出抗议,与跟车人理论,不料几个跟车人却拿出棍棒进行暴力威胁,并牢牢盯着李先生等人,不让他们有进一步动作。眼看电话报警不可能,李先生急中生智想起了发短信给广东移动客服中心10086。

  李先生假装无事,向10086偷偷发出求助短信:“有一辆客车从郸城前往汕头,超载40多人,跟车人员要打人,现在快到湖南”。一分钟后他马上收到了客服务中心的应答,要求提供更为详细的信息。在再次报告车牌号码后,李先生接到第二条答复,告知已协助报警救援,并安抚他冷静应对、保持警惕。17时45分,短信再次通知他湖南警方已经受理此事,李先生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了一点。

  18时20分,车刚行至湖南境内,当地警方拦截车辆对车主进行了调查处理,乘客们安全换车继续前行。期间广东移动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通过短信的方式与李先生保持联系,关心乘客的安全问题。第二天一早,李先生给该中心工作人员打了个感谢电话,“非常感谢在紧急时刻向我们伸出救援之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