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餐厅评选应由百姓话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继续追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云报道:“食客每天都用脚投票,餐厅的评选最好都由老百姓说了算。”昨天,本报刊登的饮食天王评选颁奖结果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不少热心市民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市民还建议,饮食行业协会或政府可以定期收集目前民间流行的“草根”美食地图并编辑成册,作为宣传广州的美食名片。

  建议1

  食肆人气最能反映真实情况

  在某美食网站工作的小C认为,所有食客每天都用脚投票,人气是最能反映一个城市各个餐厅食肆真实情况的。因此关于餐厅的评选,应该让老百姓最大限度地参与,“最好都由老百姓说了算。”她还建议,如果是饮食行业组织的相关评选,最好是从烹饪专业的角度,比如名厨评比之类。如果行业或政府部门要对餐厅进行排名,则应该通过营业额等可以公开的客观指标来评判,并对公众公开依据,尽量确保公正性。

  郑小姐则表示,目前各种饮食评选或餐厅推荐并不少,只是不知道哪个才最权威。“法国美食很出名,而且有全国公认权威的餐厅评定机构米其林,被誉为‘美食圣经’。希望今后本地的饮食评选也能在权威性上有所突破。”

  建议2

  “草根”美食地图收编成册

  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先生是个“老饕”,平时每个周末都爱开着车带家人到处饮饮食食。他说,对于他这样热爱美食的人来说,最需要的是最新最准确的美食咨询。

  “其实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地图,像‘广州小吃地图’、‘炭烧蚝地图’、‘广州甜品美食地图’等。地图虽然出自民间,只可惜总有不少错漏:比如有的餐厅已经搬迁了,或者关闭了,却来不及更新信息。”李先生建议,可以由行业协会牵头收集各种民间流传的“草根”美食地图,补漏之后编辑成册并定时更新,既方便市民使用,更可以成为向来穗的游客们宣传广州的美食名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