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逢源路八条老街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报道:备受关注的逢源路宝盛沙地二期地块八成老屋已搬空并陆续开拆,年底前将完成首批27间房屋的清拆!这是记者昨日从荔湾区旧城改造办获悉的。据了解,在该地块需动迁的222户中,目前尚有30户由于产权复杂等因素未签订拆迁协议。

  据悉,荔湾区是目前全市危破旧房最多的城区,占全市总量的60%以上,旧城更新改造任务艰巨。此次列入荔湾区连片危破房改造计划的逢源宝盛沙地地块,包括了逢源路宝麟坊、宝盛大街、宝盛横街、宝盛沙地、宝德里全部房屋,以及宝源正街、宝源北街、逢源路104号至114号部分房屋,约160间老房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地段的八条小街巡查,只见大多数的房子已人去楼空。但正式开拆的房屋只有宝麟坊36号和38号两间老房,其他的房屋仅是搭起了竹棚和施工塑料布,并未开始动工。

  “我们在这住了快50年了,真有点不舍啊。”家住宝麟坊32号的黎先生,是为数不多仍留守的街坊,“这里有八成的人都已搬走了,但我们还没有签订拆迁协议,之前一直要上班又还没仔细考虑拆迁的事,想不到这两天就陆续开拆了。”

  黎先生说,他们家8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祖屋,产权分属他们家几兄弟,问题比较复杂,“我们希望得到实用面积等同现在房子的安置房补偿,现在与拆迁办还未谈妥,我们也想看看其他街坊获得补偿的情况。”

  与黎先生抱着类似的心态,宝麟坊街口的坚记饮食店和逢源正街的迎宾美容屋也仍在老街上继续营业,他们都在等待与拆迁办进一步协商补偿问题。

  据荔湾区城市更新改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从7月15日正式动迁以来,目前已有192户业主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这八成已签约的住户已各找出路自行安置,“剩下30户未签协议的,大部分为共有产权,有的归几个兄弟共有,他们想分别置换几间新房;另外还有的几间住改商的,希望按照商铺标准来补偿,这些都在抓紧商谈中”。

  “预计本月底可全部完成动迁,年底前能完成首批27间房屋的清拆。”该负责人说,虽然有的业主已签了协议,但还没搬走,因此目前还不可能进行连片拆除,只能将条件成熟的房子定期拆除。

  据了解,作为荔湾旧城改造第一个有条件原址回迁的项目,宝盛沙地二期建设的5.38亿元资金已落实到位,回迁安置房预计在两年半后建成。届时除了可安置逢源街八条小街的拆迁户外,还可为恩宁路拆迁户提供600套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