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信担任柬经济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4日报道,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已正式签署御令,任命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为柬埔寨首相洪森的私人顾问及柬埔寨王国政府经济顾问。

  柬国家电视台4日宣读的一份政府声明说:“柬埔寨王国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10月27日签署御令,任命他信·西那瓦为柬埔寨首相洪森私人顾问以及柬埔寨王国政府经济顾问。”

  就是否会引渡他信议题,声明说,柬埔寨“保证不会将其引渡回泰国”,因为他信在泰国所受指控“均出于政治动机”。柬埔寨首相洪森先前说,柬泰之间现有的引渡协议第三条明文规定,因政治罪名而获刑或遭指控者不在引渡对象范畴内。

  就在柬埔寨政府宣布任命他信之后,泰国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柬埔寨的事!”

  “这是柬埔寨的事,我们不必去分析什么,这是柬埔寨与他信私人之间的关系,对我们没有影响。”素贴说。

  “但是,”素贴话锋一转,“如果他信踏入柬埔寨一步,我们就必须提出引渡申请。”

  素贴说,在泰国方面,他信不仅面临两年监禁刑罚,而且还面临多项指控。现阶段,他信在泰国面临诸多指控,包括贪污腐败、滥用职权、亵渎王室等。

  去年来,柬埔寨与泰国之间就边境问题不断发生口角,甚至在有归属权争议的柏威夏寺周边地区发生多次军事冲突,致使数十人死亡,两国关系一度僵化。不过,柬埔寨首相府4日在声明中再次强调,柬埔寨将“继续奉行与泰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凌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