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三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3日以微弱优势赢得选举,第三次当选纽约市长。

  布隆伯格当天以51%的得票率险胜对手比尔·汤普森,后者获得46%的选票。

  为谋求三连任,布隆伯格去年推动纽约市议会通过有关延长市长和议员连任期限的议案。布隆伯格现年67岁,2007年宣布退出共和党,成为无党派人士,但竞选活动主要依靠共和党选民。汤普森则几乎未从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阵营获得任何支持。

  布隆伯格身家至少160亿美元,美国《福布斯》杂志称他为“纽约首富”。他在这次选举中高调“烧钱”,已经花费大约9000万美元,竞选花费远超汤普森的大约700万美元。《纽约时报》报道,布隆伯格三次竞选纽约市长的花费已刷新美国自付资金政治竞选的耗资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