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在美国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3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成为1957年以来首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的德国政府首脑。

  美国国会邀请默克尔演讲,目的是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默克尔说,柏林墙倒塌20周年之际,美国和欧洲应加强合作,推倒更多阻碍合作的“墙壁”,共同应对经济、安全和环境等领域的难题。除呼吁合作外,默克尔敦促美国国会采取实际行动,通过温室气体减排法案,为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取得成功做贡献。

  当天演讲中,默克尔感谢美国当年对德国实现统一的支持。她说,德国人都知道美国对德国的帮助多么重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本人也永远不会忘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