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笑起来漂亮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缅甸国家电视台3日没有报道坎贝尔访缅的消息,但4日“罕见地”不但播出了坎贝尔与登盛会谈的新闻,而且还播放了坎贝尔与昂山素季会面前握手的画面。

  坎贝尔4日下午在仰光会见了正处于限制居住的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

  可以注意到的是,此次会面地点位于仰光豪华的茵雅湖饭店,并非昂山素季在仰光的湖畔居所。法新社说,这是昂山素季2003年遭新一轮软禁以来首次在软禁寓所以外的地点亮相媒体。

  “大家好,”64岁的昂山素季当天在结束与坎贝尔两个小时的会面后简单问候了在饭店外等待的媒体记者。她身着一身粉色传统外套,精神良好。

  在乘车回到自己的湖畔寓所前,她没有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反倒是风趣地面对镜头问了一句:“我笑起来漂亮吗?”

  在过去20年间,昂山素季受监禁或软禁时间近14年。

  坎贝尔没有公开与昂山素季长达两小时的对话内容,但强调“这是一次没有缅甸官方人士参加的闭门对话”。

  坎贝尔在与昂山素季会面后,还会见了部分缅甸少数民族领袖和有关政党领导人,其中包括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的主要成员。

  美联社说,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成员向坎贝尔问询昂山素季的健康状况,坎贝尔回答说,昂山素季“是我见过的最具活力、最有精神的64岁女性”。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一名发言人会后评价,当天与坎贝尔的会谈“积极”。凌朔(新华社特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