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味剧再登央视一套 《鸽子哨》续写老北京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马海燕)《大宅门》即将结束又一轮在央视晚间剧场播出,京味电视剧《鸽子哨》将接过接力棒,继续于本月六日起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在红色“献礼剧”扎堆过后,反映普通人生活的家庭剧又成为中国老百姓的欣赏主角。

  三十六集电视剧《鸽子哨》从一九七六的唐山大地震说起,通过讲述一个老北京大杂院里四户普通人家的悲欢离合,反映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人生活的巨大变化。随着时代更迭,命运变迁,一些旧的价值准则逐渐没落,如同北京城上空的鸽子哨一样消失了,但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却永恒不变。“鸽子哨”隐喻着对老北京胡同传统文化的怀念。

  犹如十年前《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一样,《鸽子哨》是一部以小见大的平民史诗。编导以质朴的表现手法,将几户寻常百姓家的故事讲述得有声有色,真实感人。青年导演付宁自小在北京胡同长大,《鸽子哨》是他自编自导、十年磨一剑的倾力之作。

  《鸽子哨》是一部京味特色浓郁的电视剧。妙趣横生的京腔京韵对白,充满情趣的胡同生活细节,镜头中带哨的鸽群,冬储的大白菜、花树、风筝、燕子、电车电缆、故宫、北海、钟鼓楼和后海的荷花,生活氛围浓郁,充分展现出老北京文化的魅力。

  该片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北京天星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松联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秦海璐、王斑、李滨、李勤勤、谢钢等众多新老实力演员的表演可圈可点。曾制作过《荣誉》、《宝莲灯》、《特殊使命》等多部热播剧目的李功达担任制片人。编剧之一的袁大举曾凭借电影《芳香之旅》获“亚裔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完)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