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法毁林2万株 海南东方破获国家林业局督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05  南海网

  卢沛某等人在东方市江边乡南球岭非法承包土地、滥伐林木后某潜逃,成为国家林业森林公安局挂牌督办的特大滥伐林木案的主要嫌犯。今天(4日)记者从省林业部门获悉,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卢沛某逃至澄迈县福山镇后,被警方抓获,此特大滥伐林木案成功告破。

  今年3月18日,东方市江边乡老村原址西面南球岭生态公益林区发生一起特大滥伐林木案,在社会上造成一定影响,引起了省林业局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森林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

  经查,2008年5月间,犯罪嫌疑人卢沛某(乐东良益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了种植经济作物,与东方市江边乡老村村委会非法承包土地,老村村委会在主任符某、文书符某某的主持下,将该村南球岭生态公益林区的350亩土地发包给乐东良益公司。今年1月19日至3月16日,卢沛某雇请了老村2名村民,在未报请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在老村原址西面南球岭生态公益林区内砍伐林木。被伐林木面积379.4亩,被伐林木总株数为20108株,总蓄积量439.0038立方米。

  据了解,除案发当日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符亚某外,其余涉案人员逃跑在外。“绿盾三号行动”开展后,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今年6月15日,犯罪嫌疑人符海某、符忠某迫于强大的法律攻势,主动到东方市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并供述他们犯罪的事实。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卢沛某、符亚某闻讯后潜逃,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专案组民警一边网上追逃,一边四处搜集嫌犯卢沛某的相关信息,对犯罪嫌疑人卢沛某可能出现的地点实行全方位监控,全面摸排犯罪嫌疑人卢沛某的落脚点。

  8月25日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卢沛某在澄迈县福山镇住宿时,被福山派出所抓获。省森林公安局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澄迈县森林公安局连夜前往福山镇控制犯罪嫌疑人,同时通知东方市森林公安局连夜将犯罪嫌疑人卢沛某押解回东方市。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卢沛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