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刷卡巧“把门”听证巧“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15  新民晚报

  “随着小区停车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乱停车、车辆停放不当引发的纠纷也时有发生。”古美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有为抢车位发生争执的、有车辆停在小区被划伤发生口角的、由于没有固定车位不肯交纳停车费的,还有为了停车和保安发生冲突的,隐患很多。

  昨天,记者从闵行区获悉,该区的古美路街道通过智能刷卡、网上听证等方式,大大缓解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金点子”装刷卡机

  为了控制小区车辆的不断增加,街道会同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处设想:在大门口装上智能刷卡机,车辆进出必须凭物业管理处发放的有效停车卡,才能进入小区,通过这种方法来有效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入。办法虽好,但是安装一个智能刷卡机需要七八万元,必须由全体业主表决通过,才能操作。

  为了把好事办好、办实,针对年轻“上班族”喜欢上网的情况,通过小区业主论坛版主,物业、业委会把安装智能刷卡机控制车辆进出的想法从网上告诉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

  “潜水员”网上算账

  业委会除了通过版主以业主的身份向大家宣传安装智能刷卡机的利弊外,也以“潜水员”的身份在网上参与讨论,引导大家对小区规范停车的认识。物业管理公司还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目前由于小区没有规范停车,许多车主因为没有固定车位不肯交纳临时停车费,经常和保安发生冲突,每年至少要少收五六万的停车费。如果安装了智能刷卡机,又使停车费不会流失,一年多就能把刷卡机的钱收回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讨论,大家的思想逐步得到统一。业委会召开了业主大会,经过表决,最终通过了用停车费收益安装智能刷卡机。

  小区智能刷卡机安装后,由于有效控制了外来车辆的随意进出,缓解了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一些原先不愿交纳停车费的居民,也按规定缴纳了停车费。智能刷卡机安装后,停车费收益一年就增加近8万元,果然成功收回成本。

  本报记者宋宁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