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洛哥指控瑞典外交官将官方文件交给分离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摩洛哥外交部4日宣布,摩洛哥要求一名瑞典外交官立即离境,摩洛哥指控这名外交官将摩洛哥官方文件交给了与“西撒哈拉”有联系的分离主义分子手中。

  据法新社报道,摩洛哥外交部发布声明称,摩洛哥外交大臣泰布法西•菲赫里(Taieb Fassi Fihri )召见了瑞典驻摩大使奥德瓦尔德(Michael Odevald),告诉他“瑞典驻拉巴特大使馆顾问马祖耶尔(Mrs Anna Block-Mazoyer)夫人严重破坏了外交惯例,这样的外交错误是无法接受的。”

  声明称,马祖耶尔夫人“将一份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交给瑞典大使馆的官方文件,转交给了与阿尔及利亚及‘西撒人阵’有关的分离主义分子手中。”

  声明称,“这份文件已经到了妄图破坏摩洛哥领土完整的敌人手上。”

  西撒哈拉曾是西班牙殖民地。1973年5月,西撒人阵(波利萨里奥阵线)成立,宣布要武力实现西撒独立。1976年2月,西班牙从西撒撤离后,摩洛哥、毛里塔尼亚两国签订分治协议,规定西撒北部归摩洛哥管辖,南部归毛里塔尼亚。西撒人阵则宣布成立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此后,摩、毛同西撤人阵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

  1991年9月6日,联合国西撒观察团首批人员负责人,加拿大的莱罗将军在西撤首府阿尤恩宣布,摩洛哥同西撤人阵正式实现停火。双方历时15年的武装冲突终于宣告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