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语不通美越华裔老翁遭警察殴打 谁先动手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原本平常的开车超速案件,却疑似由于语言不通,导致擦枪走火,警察被迫出手制伏年高78岁的越华裔老翁,也引发一场警方和家人“谁先动手”、各说各话的罗生门疑案!

  居住在美国园林市华裔老人陈木金(Mong Kim Tran) 上周三(10月28日)早上前往老妻的墓地祭拜返家时遭到警方依超速拦车,没想到引发冲突,警方指老人率先挑衅,受伤老翁家人却大声喊冤,指责警方执法过当。

  园林市警方报告指出,那天早上11时35分左右,警方在园林大道(Garden Grove Bl)和棕榈街(Palm Ave)限速35哩的市区,发现开车超速达52哩的陈某,立刻拦车临检,没想到他不但没有在车内乖乖受检,反而下车走向警方,对于警员要求回车的警告充耳不闻,并而摆出一付准备打架的姿势,高喊“我来自越南!我不相信你!”随后并对值勤警员动粗,踢了该名警员胯下两次。

  警方表示,在别无选择下,警员只好出手制止陈姓老翁,将他压倒在地上,铐上手铐。不过由于在挣扎过程陈某脸上和手腕多处挂彩,有鉴他年龄过大,除了立刻将他送医外,也没有依照妨碍公务罪嫌惯例把他押入橙县监狱。警方稍后只对他开出超速罚单。

  陈木金袭警被殴,认识他的人都表示不可思议。他的儿媳李金(Kim Le, 译音)大鸣不平,说公公个性平和,与世无争,不敢相信他会和警方大打出手。

  李妇认为,因为公公英文不太通,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公公当时可能只是想拿驾照和车照出车门给执法警察看,没想到警察以为他想攻击,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陈木金1991年从越南移民赴美,大部分时间都在教堂和墓园中度过;发生此事后,家人在惊愕之虞,并未计划对警方提出法律诉讼,只希望警方早日对该案提出进一步说明。(刘孟儒)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