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拍人起诉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5:50  北京晚报

  认为画作是赝品状告拍卖公司

  竞拍人起诉被驳回

  本报讯(记者孙莹 通讯员王小雪)孙先生自称在拍卖会上竞拍买了一张画作,没想到被画家的儿子认定是赝品。孙先生将拍卖公司告上法庭索赔。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认定在拍卖公司发出免责声明的情况下,孙先生仍然竞拍应自行承担风险,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孙先生起诉称,2007年11月,他参加了北京中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拍卖会,花12万元竞拍得到一幅画家白雪石的画作《白云红树山庄》。去年6月,他与白雪石的儿子结识,对方却认定这幅画作是赝品。

  孙先生认为,拍卖公司应该如实告知拍品的瑕疵,但拍卖公司在宣传手册和拍卖现场均宣称此拍品是白雪石的《白云红树山庄》,不仅没有告知瑕疵还误导他,因此请求法院判决撤销他与拍卖公司之间的拍卖合同,要求拍卖公司返还拍卖款和佣金。

  拍卖公司辩称,孙先生所说画作经白雪石之子确认是赝品,但他并非国家专业权威鉴定机构,其言论不具备法律效力。而且拍卖公司已经在拍卖前声明不能保证拍卖标的的真伪或者品质,因此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法院认为,孙先生认为拍到的画作是赝品,但未向法院充分举证。孙先生在知晓拍卖公司的免责声明的情况下,自主作出竞买选择也应承担艺术品拍卖所特有的正常交易风险。法院据此驳回其诉讼请求。J00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