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我与共和国”网络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6:15  广西新闻网

  

[原创]“我与共和国”网络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邕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潘毅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5日讯(记者梁凯昌)11月5日下午,“我与共和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广西新闻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外宣办、自治区文明办、广西日报社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华在颁奖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外宣办、自治区文明办、广西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我与共和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上征文、网友祝福祖国作品征集大赛。这次活动以讴歌共和国60年沧桑巨变,展现60年来伟大祖国和八桂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主题,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截至9月25日,广西新闻网、南宁新闻网等主办网站共收到参赛短文作品1800多篇,FLASH(动漫)作品、祝福短语3万多件。

  经过有关领导、专家认真评审,这次大赛活动共评出“短文作品”一等奖2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60篇;评出“优秀祝语和优秀FLASH(动漫)作品”共60条。

  这次征集大赛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网友提交的作品,绝大多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情感真挚、昂扬向上,充分展现了广大网友意气风发、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对新中国60华诞的无限深情、对未来前景的美好憧憬。从作品形式看,参赛作品不仅体裁多样,形式活泼,构思巧妙,而且角度新颖,语言优美,文字精炼。来稿有散文、随笔、诗歌、小品文等,投来的稿件不乏上乘之作,写出了真情实感,写出共和国的沧桑巨变。

  参赛作者涵盖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体,既有退休在家的老者,又有朝气蓬勃的中小学生,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特别是一批论坛社区中的“意见领袖”,充分体现了广大网友积极向上、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精神风貌。从作者地域来看,除了广西本地网友积极参与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南、辽宁、山东、宁夏、新疆等地的网友和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留学生、支教人员。

  大赛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得到了区内主要媒体与各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经过认真评审,组委会授予柳州市委宣传部、桂林市委宣传部、玉林市委宣传部、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网和搜广西网等六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唐华在讲话中指出,网络文化建设是一项颇具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广大网民是这项系统工程中的主力军。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区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服务大局、维护稳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希望广大网友增强爱国意识、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上家园,共同为壮大主流舆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新闻网对颁奖仪式做了网络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