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阳县1000余农民“大棚”学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6:53  红网

  红网邵阳11月5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小峰)“双孢菇的基料要营养全面,可以用沼液栽培。”11月4日,在湖南邵阳县霞塘云乡双江口村的塑钢蘑菇大棚里,农技人员正在为30多名村民讲解利用沼液栽培双孢菇的新技术。这是邵阳县农业局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年以来,在大棚里为蔬菜种植户讲的第12堂技术课。

  入秋以来,邵阳县通过办点示范的方式,以推广良种良法为手段,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在全县发展秋冬蔬菜10万余亩。为实现蔬菜行业科学发展、农民增收这一目标,邵阳县人民政府出台了《邵阳县2009年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学习实践活动,邵阳县农业局创新思路,把农民科技培训课堂移到田间地头。并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举办“大棚课堂”等方式,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同时,一批“种养状元”、“土专家”把自己的大棚、田地当课堂,热情地向乡亲们传授致富“真经”。

  村民反应,这种“大棚课堂”的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俗易懂,一学就会。据悉,到11月4日止,前来“大棚课堂”听课、学技术的农民达1000余人。

稿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