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接种甲流疫苗的人如何防甲流?专家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7:08  南海网

  海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孙莲英(中)介绍甲流防治知识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4日讯(毛雷摄影报道):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海南所有的人群都接种甲流疫苗的不现实的,而且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用甲流疫苗来防控甲流的,防控甲流的重点是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11月4日下午,海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孙莲英说。

  据介绍,接种甲流疫苗是预防甲流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但由于甲流疫苗目前的生产能力还不能满足全民接种的能力,所以目前采取的策略是优先在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接种甲流疫苗。

  “接种疫苗是防控甲流的有效手段,但不是唯一手段,掌握甲流预防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孙莲英说。

  专家建议,预防甲流我国目前采取综合性防控措施,主要包括一下6点:

  1、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睡眠充足,多喝水,当气温下降时要及时添加衣被,避免着凉,保持身体健康;

  3、保持室内通风,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场所,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病人;

  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不宜用手,而是用肘部遮住口鼻;

  5、常备治疗感冒的药物,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应尽早服药对症治疗,并尽快就医,不要上班或上学,尽量减少和他人接触的机会。

  6、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同时专家再次强调,甲流是一种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目前海南省出现的3例甲流重症病例已经全部治愈出院,说明海南的卫生部门对于甲流的救治方法是得当的,请全省人民正确看待甲流,不必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