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书画名家跨海办展 连战、王金平等题词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莆田十一月五日电 (林剑冰)正在此间举办的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备受两岸各界的高度关注。记者五日在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上看到,大批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观看两岸书画名家作品。

  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三日到五日在福建省莆田市举行,共展出两岸各流派知名书画家的一百三十余幅作品,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前往参观、学习。连战、王金平、宋楚瑜等台湾政要还特地为本次书画展题词祝贺。

  据了解,连战的贺词是“挥洒烟云”,王金平的贺词是“艺坛荟萃”,宋楚瑜的贺词是“书画同源,两岸一家,和谐共荣,复兴文化”。此外,还有台中市长胡志强的贺词“墨妙笔精”,台中县县长黄仲生的贺词“弘扬美艺”。

  最令书画爱好者追捧的是一批台湾书画家的作品,台湾大中书画会会长王双宽画的彩墨工笔画《天上圣母护国佑民》,台湾画家杨璧慈的工笔画作品《心莲》,台湾画家许美香的工笔画作品《花赏》,台湾画家郑淑霞的画《春思花富贵》,台湾画家欧阳淑真的画《海滩》,台湾画家陈丽如的彩墨工笔画《温馨家园》等,吸引了书画爱好者的目光。

  对于此次书画展,福建省副省长陈桦也发来贺信表示,举办多种形式的两岸艺术交流活动,必将使两岸艺术家及民众对博大精深精的中华文化,有更深更广的理解和感悟,必将推动两岸文化艺术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

  本次跨越海峡的书画展览由民革中央画院、民革福建省委、莆田市海外联谊会、台中市中国书学研究发展学会、莆田市逸仙书画院等联合主办,分别在台中市和莆田市各举办一次,目的是推动两岸书画艺术的交流,实现共同繁荣。十月初,这些书画作品曾在海峡对面的台中文化艺术中心展出,也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完)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