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艺:一锤一锤敲出来,一片一片焊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8:15  厦门网-厦门晚报

  

工艺:一锤一锤敲出来,一片一片焊上去

  制作锡雕的工艺并不简单:得先用煤气(更早些用木炭)将锡熔化,使之变成液体,再用石头压片,用刀刮亮,敲、裁成所需的形状,再一片片焊接,形成造型。无论是花瓣、树叶,还是虎头、龙身、鱼尾,都是双手一锤一锤敲出来、一片一片焊上去的。

  失败的情况时常发生。在做《富贵瓶》时,瓶身已经很亮了,还要将鱼、花等内容围在瓶身,常常将瓶身刮出斑点,只好敲下来,重新贴。有时改了五六次还不行,只好将它们熔化掉,从头再来。

  两口子感到欣慰的是,经过两年来的摸索,他们已经解决了工艺中的不少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