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刚跳上后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8:15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林武)微型货车在街上狂奔,后车厢除了装着水果,还站着一个拼命抓紧栏杆的城管执法人员。微型货车后面紧跟着执法车,执法车后面又跟着其他水果摊贩的微型货车。结果是城管队员被踢骨折,3名水果摊贩因妨害公务被判刑。

  2009年3月15日中午,杨某和岳父老罗照常开着微型货车到百家村一带贩卖水果。

  “城管来了,快跑!”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商贩们四处逃散,老罗收起电子秤撒腿就跑,杨某飞快地窜进微型货车驾驶室,城管已经站到车旁。杨某发动货车,就在此时,城管队员小陈跳上货车后车厢,要杨某熄火停车,杨某油门一踩就向前冲去,小陈赶紧用力抓住后车厢的栏杆。

  同行的城管执法人员一看这架势,吓了一跳,急忙开着执法车追赶。同来卖水果的华仔也开着微型货车载上杨某的岳父老罗追了上去。几辆车在闹市上演飚车大戏。

  追到公园东路公交车站,杨某的微型车终于被执法车拦下,杨某呆在驾驶室里就是不下车,小陈则赶紧下车,随后老罗和华仔也赶到了,老罗将拦在杨某货车前面的执法队员推开,杨某又发动货车逃逸。

  一看杨某被老罗放跑了,小陈一把摁住老罗,老罗扭头咬住小陈的手指头,小陈痛得蹲在地上,跟着老罗赶到现场的华仔看到后,冲上去对着蹲在地上的小陈就是一脚。事后华仔很后悔,正是这一脚将小陈踢成骨折。现场一片混乱,老罗和华仔也趁乱逃跑。

  2009年4月3日,杨某、老罗和华仔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杨某和华仔的微型货车都被扣押。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不顾车上执法人员的安危,强行驾驶,并冲撞执法车辆,他的行为与老罗和华仔一样都构成妨害公务罪。

  11月3日,法院一审判决杨某和老罗有期徒刑8个月,判处华仔有期徒刑10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