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头鹰与狗大战,谁占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8:15  厦门网-厦门晚报

  

猫头鹰与狗大战,谁占上风?

  时间:昨天早上6点50分左右

  地点:厦门宾馆图强路斜坡

  

猫头鹰与狗大战,谁占上风?

  双方打斗场面被监控全程记录

  昨天早晨6点50分左右,厦门宾馆图强路的斜坡上发生一起激烈“打斗”,对阵双方是猫头鹰和一只小狗。

  这场大战谁占上风呢?

  大战以小狗落荒而逃结束,但猫头鹰似乎也并没有占到便宜。记者事后从监控录像上,看到了这精彩的一幕。

  文/图 李小庆 林千紫 胡岷

  A

  狭路相逢

  这是一次偶遇,也是一次狭路相逢。

  这只黑灰色的猫头鹰首先出场。当时天刚刚亮,它孤独地站在寒风中一动不动。过了一分多钟,它转半圈,向四周望了望,然后迈着小碎步跑到半米开外的地方,继续岿然不动。

  周围没有人,也没有响动。猫头鹰就这样孤独地站在路中央。

  突然,从猫头鹰屁股后面窜出一只灰白色小狗。小狗围着猫头鹰转了半圈,见它一动不动,就凑上鼻子往猫头鹰身上闻。小狗正要摆开架势闻个遍,猫头鹰怒了,它退后一步,展开翅膀做攻击状。

  小狗见状也怒了。小狗马上退后几步,两只前腿趴着、后腿蹬地,从牙齿缝里“哇唔哇唔”地发出警告声。见猫头鹰没反应,小狗往后蹦一步,再往前蹦一步,围着猫头鹰蹦了好几圈。

  B

  大战展开

  狗狗来势汹汹,但猫头鹰并没有被吓着。小狗转向哪个方向,猫头鹰就用头对着它,几个回合下来,见小狗只是上蹿下跳,干脆收起翅膀,不再理它。

  这下可惹火了小狗。小狗突然凑上去,张开嘴就要咬猫头鹰的翅膀,一次没得逞,再来一次。猫头鹰一个趔趄,小狗顺势咬住猫头鹰脖子,一甩头,猫头鹰被拖摔出半米远,在地上打了滚,扑闪扑闪几下才站稳。

  不过,小狗也受了伤,头被猫头鹰狠狠啄了一下。

  小狗退后三步,再上前,试图再攻击,见猫头鹰又竖起了翅膀,尖嘴对着它。小狗心虚了,调转头,灰溜溜地跑了。

  C

  拒绝被捉

  大战持续了不到两分钟。大战结束,猫头鹰又孤独地站立着,一动不动。

  厦门宾馆的保安们在监控里看到了这场大战。

  保安小心翼翼地靠近,正要伸手去捉,猛地又缩了回来:猫头鹰惊吓过度,展开了翅膀,怒目圆瞪,做攻击状。不得已,保安脱下制服,噗地盖过去,蒙住头,捉了就跑……

  大战后的猫头鹰看起来很疲惫。它站在箱子里一动不动,任凭保安们捉来捉去,也任凭记者们拍来拍去。它的尾巴耷拉着,箱子里有两根脱落的羽毛。不过它的天性还在,它睁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人看,活像个好奇的孩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